华语字水月

cp:瞳玖

“当我们重逢,爱意将以燎原之势重生。”

“我有一壶酒,可以慰风尘。尽倾江海里,赠饮天下人。”

“我不会描摹情深,不懂深情的人。”

上历史课啦1

时间线在百凤山围猎


cp:忘羡夫夫,轩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转过身来,一字一句道:“因为我就是要让你们知道,我即便是不用剑,单凭你们口中的‘邪魔歪道’,也能一骑绝尘,让你们全都望尘莫及。”


此句一出,在场几乎所有人都惊呆了。


不知为何,此时周围突然涌起一阵白雾,逐渐变浓。魏无羡和江澄在白雾起时就立马来到江厌离身边牢牢护着,生怕她受一点伤。


过了许久,白雾逐渐散去众人发现换了个地方,这里有很多把椅子以及一个巨大的光幕。


大家正怀疑呢,敛芳尊又挂上那八面玲珑的笑,说着:“既来之则安之,不去大家先歇歇然后再一起想对策吧。”


蓝曦臣看了金光瑶一眼,点了点头,说:“阿瑶说的是,诸位不如先坐吧。”


众人一想连泽芜君都这么说了谁还敢不听啊,于是纷纷就坐。也不知有意还是无意,魏无羡恰巧坐在蓝忘机身边。然后魏无羡就悲催的发现:他动不了了!!屁股就像是黏在凳子上了似的。又转念一想:坐这也没什么不好的还能逗逗蓝湛呢。这么想着,魏无羡就笑了,蓝忘机的目光与他对上,急忙把头别过去,心里就像是被小糖丝扎了一下。


这时,光幕逐渐亮起。


【一个女子的背影出现了,她悠哉悠哉地走着,奇的是,这女子竟然是一头白发,她穿了一件红衣,走到一扇门前,缓缓伸手推开了那扇门。】


魏无羡在光幕亮的时候说了一句:“唉,要是有瓜子就好了。”过了一会儿,他的面前真的出现了一盘瓜子,魏无羡先是一愣,然后就捧着那盘瓜子开始嗑。


蓝曦臣在那女子出现时先是一愣,随着那女子的步伐走动他也不淡定了,于是忍不住问蓝忘机:“忘机,你觉不觉得那里很像云深不知处?”


蓝忘机答:“嗯。”


【那女子打开门后,屋里竟是一群小辈,她走到讲台边:“大家好,我叫华语,字水月,你们可以叫我月姐,玄正年间的历史我很了解,所以你们的长辈请我来讲这段历史。”


说完后,她笑了笑,露出一对小虎牙,然后说:“你们不用这么拘束,上课别讨论和课题无关的就好了”


那群小辈大概也没想到新老师这么好说话,也愣愣的。】


众人心里一惊:莫不是未来之事?


蓝启仁胡子都飞了起来,说到:“身为老师怎可如此…如此…”


蓝启仁估计都没什么词好形容了,如此半天也没如此出个所以然来。


魏无羡却忍不住了:“噗”的一声笑了出来。


蓝启仁瞪了他一眼,魏无羡立刻收敛,小声说道:“这样的老师多好,要是都像蓝老头那样就不得了了。”


“嗯嗯嗯,魏兄说的是。”


这声音把魏无羡吓了一跳,一回头,却瞧见了聂怀桑,于是说:“原来是你啊聂兄,咱俩都多久没见了哈哈哈哈。”


聂怀桑没说话,魏无羡瞅了他一眼,就看见聂怀桑的手一直在往旁边指,魏无羡顺着那方向看,看到了他大哥赤峰尊,魏无羡一下子明了,闭上嘴不再说话。


【华水月说:“这节课我们大概了解一下仙门局势就可以了,你们都预习了吧?那我随机提问了。老师现在还不认识你们,所以先自我介绍哦”伸手随便一指,那个方向的是一位蓝家女修,那女修站起来恭恭敬敬的说:“晚辈蓝宁,字迹清。”


华水月点了点头,说:“当时有几大世家?分别是哪几家?家主为谁?”


蓝宁答道:“有五大世家,分别为岐山温氏,姑苏蓝氏,清河聂氏,云梦江氏以及兰陵金氏,家主为温若寒,青蘅君,聂明玦,江枫眠和……”】


蓝启仁一看到学生们做的那里就整个人不好了,说:“男女怎可混坐?不成体统!!”


蓝曦臣见状劝道:“叔父,未来之事我们无法阻拦。”


其余人则是议论纷纷:“兰陵金氏家主不是金光善吗?”


“对啊对啊,这女修为何不继续说?”


“真是好生奇怪。”


【华水月见了说道:“我知道你不愿提他,嫌晦气,不过蓝家真是好教养,这都不生气,你坐吧。”


那女修又坐了回去。


华水月接着说:“你们需要记住的是当时温家独大,企图一统百家,金家那位偷偷将姑苏蓝氏以及云梦江氏的禁制图给了温若寒,故而导致青蘅君身亡,泽芜君出逃,含光君断腿,莲花坞灭门,魏无羡坠入乱葬岗。”


她又说道:“这节课内容就这些,下课吧,作业:预习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。”】


华水月说完后,整个空间都安静了。


过了一会,江澄和魏无羡转过头来,死死的盯着金光善,两个人的眼都是红的。金光善一想到这两个人在射日之征的所作所为,一阵寒意怕上脑后。


蓝家人也动了,所有人都过来把金光善围在了中间。蓝曦臣的脸也冷了下来,蓝忘机身上那冷气更是不要钱似的往外冒。


金夫人见了,想着:阿离她和子轩……于是狠了心用剑刺穿了金光善的丹田。


金光善也愣了,然后便疼昏了过去。金夫人向大家一拱手:“我必会给姑苏蓝氏和云梦江氏一个交代。”


一阵白雾涌动,大家又回来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次写,哈哈哈哈,多见谅,多包涵


注:送禁制图非原著内容

评论(27)

热度(3064)

  1. 共6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