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语字水月

cp:瞳玖

“当我们重逢,爱意将以燎原之势重生。”

“我有一壶酒,可以慰风尘。尽倾江海里,赠饮天下人。”

“我不会描摹情深,不懂深情的人。”

上历史课啦3

时间线在百凤山围猎


cp:忘羡夫夫,轩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次众人在来这个空间都拘束了许多,因为,那个女子,竟然能看见他们!!万一谁表现的好那个女子会讲讲他们呢?


【华水月说:“今天我们来讲讲三尊的恩怨。


大哥聂明玦,号赤峰尊,刚正不阿,但他的是非观非黑即白,因此对介于黑白之中灰色的敛芳尊就认为是黑色的,曾撞见过敛芳尊杀人于是一直揪着不放。但敛芳尊对于这位义兄一直是很尊敬的,金光善让金光瑶对聂明玦下手时金光瑶迟迟不动手,可后来聂明玦受刀灵之祸口出恶言,金光瑶才下定决心要动手。曾一怒之下辱骂敛芳尊“妓娼之子,无怪乎此”,并将其一脚踹下金麟台,于是死于乱魂抄,后被分尸,最终尸体和敛芳尊的魂魄一同被镇压在观音庙中。评价:一身正气赤峰尊,刚正不阿聂明玦。


二弟蓝曦臣,号泽芜君,父青蘅君,与其弟蓝忘机被称为蓝氏双璧。在温旭火烧云深不知处时带书出逃,后被敛芳尊所救,十分信任敛芳尊,将清心音教给敛芳尊助赤峰尊镇压刀灵之祸,在观音庙中被聂怀桑设计刺了敛芳尊一剑。评价:君子皎如珠,万里赴泽芜。


三弟金光瑶,母孟诗,生于烟花之地,在泽芜君出逃之时冒死收留。母亲死后为完成其遗愿千里迢迢从云萍赶到金麟台认祖归宗,金光善命人将其踹下金麟台。后在岐山做卧底,杀掉温若寒后金光善贪其功劳将其认回金家。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异母妹妹秦愫结为夫妻,有一子金如松,后只能将其杀死,但并不是敛芳尊动的手。在金子轩夫妇死后十分照顾金凌,送给金凌一只灵犬。同时是玄正年间唯一一位仙督,在位期间建造一千二百座瞭望台,当时百姓真正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。在观音庙中本想和泽芜君同归于尽,终是没忍心于是推开了泽芜君,对敛芳尊来说,泽芜君那一句“金宗主,这句二哥不必再叫了”比“妓娼之子,无怪乎此”还让人心寒,七十二根桃木钉永世不得超生终究抵不过朔月穿心痛。泽芜君后也因愧疚终生闭关不出。评价:金星雪浪,一世敛芳。”


许久,都没人再说话。】


空间里也静了半晌,这时大家才明白华水月那句“冷了吧”究竟是什么意思。


蓝启仁确实叹了口气,道:“曦臣啊……”


魏无羡此时却在想:蓝湛就泽芜君一个哥哥,泽芜君最后闭关不出他该多难过啊,唉。于是安慰道:“蓝湛,你别难过,还没发生呢!”


蓝忘机看了看魏无羡,点了点头。


蓝曦臣也终于明白为何昨天总能在金光瑶身上感觉到一丝疏离感,他想着:阿瑶,该是怨我的罢。


聂明玦却觉得自己不该辱骂金光瑶的母亲,就算还没发生,但也是自己做过的事,于是大声的道了歉,因为,他找了一圈都没看到金光瑶。


【华水月合上手里摇着的扇子,说:“下课吧。”然后推门而出,在云深不知处七扭八拐的来到了寒室门前。】


江澄问道:“她去那干什么?”


【华水月在一块石板上轻轻敲了几下,凭空出现了一朵盛放的金星雪浪。她笑道:“瑶瑶?”旁边出现了一个人影,是金光瑶。金光瑶穿着一身白袍,眉间未点朱砂,头上也没带乌纱帽,倒也是好看的。


华水月眉毛一挑:“牡丹花神怎的有空来听我讲课了?”


金光瑶轻笑:“阎王殿下来讲学我自是想来见识见识的。”


华水月长长的“哦”了一声,然后问:“我讲的如何啊?”


金光瑶又笑了,说:“甚好。我也自然是不怨二哥的。”


他抬手接住一片金星雪浪的花瓣,轻声道:“那可是二哥啊。”】


这次所有人都看出金光瑶笑的勉强了,薛洋右胳膊捅了一下金光瑶,说:“小矮子,我早就说过了,你笑的多丑啊。”


金光瑶一身粗布衣裳,任谁也看不出当初那个一统百家的仙督风采。他笑了,没说什么。却想着:“我怎会怨呢?那可是二哥啊。


旁边的晓星尘轻笑道:“阿洋,你莫要闹了。”


白光一闪,果然,他们又回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洋洋去找道长了,而且进来前两人还在一起呢,瑶瑶是这次直接被传送到了洋洋身边了。

评论(10)

热度(98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