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语字水月

cp:瞳玖

“当我们重逢,爱意将以燎原之势重生。”

“我有一壶酒,可以慰风尘。尽倾江海里,赠饮天下人。”

“我不会描摹情深,不懂深情的人。”

上历史课啦2

时间线在百凤山围猎


cp:忘羡夫夫,轩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日,众人又来到了这个空间。只是这次直接坐到了上次来时的位置,而且,除了四大家族的人,其他人都无法说话了。


魏无羡有了上次的经验,这次直接说:“我要一盘瓜子。”


和上次一样,半空中稳稳落下了一盘瓜子。魏无羡还热情的问他身旁的蓝忘机:“蓝湛,你吃吗?”蓝忘机把头扭过来,说:“不。”


魏无羡这里有些失望,嘴上还是说:“我就知道你不吃。”然后又想了一下含光君嗑瓜子的模样,想着想着笑出了声,越想越乐。到最后整个人都几乎靠在蓝忘机怀里,蓝忘机没说什么。


那边的江厌离瞧见这一幕,笑了。金子轩看见江厌离的笑容,脸红了。


光幕一闪,画面缓缓播放。


【华水月现在讲台上,手里握着一把纸扇,上面写着:终不复少年郎。然后说道:“昨天忘记告诉你们了,玄正历史重要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当时飞升了许多人。玄正时期最主要的两位人物是含光君以及夷陵老祖。我们学的所有人物都是玄正时期飞升的。”她讲完后笑了一下,说:“抱歉啦,昨天我忘说了。”顿了顿,她又说,“昨天告诉你们预习啦,现在第一排的同学们说说感受吧!”


于是大家一个接一个往下说。


“天下为局,苍生为棋。一子继下,全盘皆愚。”


“聂字底下本成双,聂家的一文一武本该独绝天下。”


“如果可以,他想永远做那个画扇逗鸟的纨绔子弟。”


“这世道,终是将聂怀桑变成了聂宗主。”


“再无人叫他练刀了。”


“他终是活成了他大哥最讨厌的模样。”


“江湖若涉刀与剑,不如与我谈诗篇。”】


华水月说完那番话后,众人的眼神都直勾勾的盯着蓝忘机。魏无羡却想着:“这夷陵老祖是谁呀?”蓝忘机说:“不知。”魏无羡一愣,这才发现他刚才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说出去了。于是尴尬的挠挠头,生硬的说:“这现在讲的是聂兄吧?”蓝忘机道:“是。”


【华水月听完给他们拍了拍手,然后拿起那把扇子一边慢悠悠的扇一边说:“说的不错。聂怀桑,玄正时期清河聂氏继聂明玦之后下一任宗主,在位期间将清河聂氏发展到最巅峰时期。”】


聂怀桑手里的扇子“啪”的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

聂明玦的脸色阴沉的可怕,说道:“聂怀桑!你连个扇子都拿不稳吗?”


聂怀桑弯下腰捡起扇子,心里却一直在想着光幕的事情:这光幕,方才说大哥死了!


【华水月慢悠悠的摇着扇子,说:“聂怀桑与他大哥感情极好,怀疑大哥死的蹊跷,于是将聂家势力由明转暗,蛰伏十三年,装了十三年的一问三不知,在观音庙设计金光瑶。但聂怀桑十分讨厌自己,曾在手记中写到:“我终是活成了大哥最讨厌的模样。聂怀桑布局过程中,无一人察觉,利用了泽芜君,含光君,乃至夷陵老祖等人,最后,夷陵老祖靠猜测推理出了过程。但昔日的同窗之谊也不复存在。”】


整个空间再次安静下来。


当初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同窗们则是在怀疑:这是我认识的聂怀桑吗?


聂明玦叹了口气,揉了揉聂怀桑的脑袋,说:“你大哥我还没死呢。”聂怀桑则是阴森森的盯着金光瑶。他已经猜出大概了。


金光瑶察觉到后,对他笑了一下。聂怀桑感觉金光瑶怪怪的。金光瑶也没想到,自己竟然能从棺材里爬出来,想着:算了,上次我大半辈子都在金陵台上,这次出去看看吧。于是,他做出了一件非常惊人的举动,他,把兰陵金氏的金星雪浪袍脱了。没人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。


魏无羡抬头问身旁的蓝忘机:“蓝湛,这上面方才说那夷陵老祖和聂兄是同窗,我记得当初去求学的没有谁会起这种号吧?”蓝忘机点了点头,说:“嗯。”


【华水月接着说,“最重要的一点,聂怀桑是第一位飞升的文神。所以,你聂导还是你聂导,这智商羡慕不来,你们就好好学习吧。”


“然后就没什么了,你们自己看看书吧。”


她推开门,走出学堂。】


就在众人以为要结束时,华水月说话了。


【“瑶瑶”】


金光瑶愣了。


【“愣什么呀,是在喊你。”】


金光瑶很快反应过来,笑道:“姑娘识我?”


大家都惊讶了,那个人,她能看见他们?!!


【她叹了口气,说“累就别笑了,冷吧?出去走走,天下美景你都没见过多少。”】


金光瑶笑了,这次真笑了,拱了拱手,说:“多谢姑娘。”


【她也拱了拱手,说:“金星雪浪,一世敛芳,仙督,不送。”然后她将手中那把终不复少年郎的扇子对着他们扔了进来。】


聂怀桑的面前飘着那把折扇,他缓缓打开,不知为何,“复”竟变成了“负”。


【她笑了,露出了一对小虎牙,很是好看。】


一道白光闪过,他们又回到了进空间前的地方。


金光瑶走之前来薛洋,正巧碰见了一身黑衣的薛洋,也不再是那身金星雪浪袍了。薛洋给了他一袋糖,说:“小矮子,来日方长。”


然后两人相视一笑,而后分道扬镳。这次,薛洋去了义庄,而金光瑶,去了远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恶友组都回来啦!第一次写包涵见谅呀哈哈

评论(15)

热度(1565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